心靈法門 人人心向善遍法界 淨土佛道在人間(下)

盧台長2015年12月14日馬來西亞“世界佛友見面會”開示摘要

有一個旅行的人,他在一條大河旁邊看見一位老婆婆,水流很急,她想渡河過去,但是她又沒有辦法渡過去,她很發愁。這個旅行人已經精疲力盡,渾身沒有力氣了,他看見老婆婆想渡河,他就背著老婆婆過去了,過去之後呢,老婆婆什麼都沒有說,就匆匆地走掉了。這時候旅行人有點懊悔,心想我本來就累,把她渡過去了,我消耗這麼多的力氣,她走的時候連“謝謝”都沒有講,不值得去幫助她,旅行人心裡很不開心。幾個小時後,就在他累得寸步難行的時候,一陣馬蹄聲傳來,一個年輕人追上了他,這位年輕人說:先生,謝謝你,你把我的祖母背過了河,祖母讓我帶一些東西來,說你用得著的。說完後,年輕人把帶來的干糧、紋銀,還有胯下的馬送給了他。這個故事說明,我們人不要急於要生活給你的回報,很多人剛剛開始念經,就來不及地說:觀世音菩薩,你怎麼不顯靈啊?我已經吃素了,我已經許願了,我已經放生兩千條魚了,我的病怎麼還沒有好啊?聽得懂嗎?

人有時候不要急於等著回報,你種下去的種子也要等到秋天才會有收穫啊,佛陀當年就是用這個比喻來救度很多人的。當年佛陀在印度看見很多的農夫在種田的時候就問他們:你現在這麼開心地種下去,會馬上得到嗎?農夫就告訴佛陀的弟子說:不會的,要等一年,要到下一年的秋天才會有收成。這個就是告訴你們,學佛剛開始不要急於求成,不要以為種子種下去馬上就會長出果實來,但是記住一句話,只有你種下去了,它一定會長出來的。你們今天種下了善種,你們幫了這麼多的人,你們做了這麼多的善事,你們一定會有善果回報的。

所以,我們學佛要有耐心,不能怎天想著自己:菩薩啊,你為什麼不給我啊?不是啊,因為時間未到,你們要懂得,如果你對著空谷裡喊叫,你也要等一會兒才會聽到回音啊。你們聽得懂台長的這句話嗎?哪有那麼快啊?所以,當我們在人間付出的時候,你付出了不要馬上就等回報,它不會馬上給你回報的,學佛人要懂得,只管耕耘,不問收穫

擷取.PNG

 

arrow
arrow

    楊佚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