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與人之間勾心鬥角,弱肉強食,在人間已經司空見慣,因為你懦弱,我可以欺負你,因為你對我不敢怎麼樣,我就敢對你怎麼樣,爾虞我詐、你爭我鬥是不對的,弱肉強食也是不對的,現在的社會,朋友似虎狼,想想看,現在多少人被人騙,打一個電話是騙不了他的,報紙上的廣告也是騙不了他的,去看看,上當受騙的都是朋友現在很多生意不就是朋友騙朋友嗎?搞傳銷的人跟朋友不是把產品說得好得不得了嗎?有時候朋友似虎狼,弟子陷害師父,人間世俗世界實在恐怖啊。朋友陷害朋友,師徒關係搞不好,人間你爭我鬥,背後搞來搞去,恐怖得不得了,誰都不敢講真話,是不是這樣?看著誰都可怕,看著誰都感覺要想害他。

要明白一個道理,必須認識人世間的煩惱,名利權勢都是垃圾。那些名不是垃圾嗎?你們今天做了會長,明天沒有了;你們今天做了主席,過兩天沒有了;一個小小的機構,裡面分成十六個部長,叫起來多好聽,“王部長”、“李部長”過幾天精簡機構,全部都沒有了。要明白,名利、權勢都是垃圾,不要看得太重,垃圾不是修行人學習的目,修行人不應該把垃圾放心中。

人間大小創傷要讓人活得更加堅強。今天有人說你了,堅強一點,有則戒之,無則戒免。今天被人家打了,被人家罵了,被人家害了,欺負了,你都要把它變成鍛煉你堅強意志的因素,在哪裡跌倒,就在哪裡爬起來。人家說我在錢方面過不去,我就要在錢上站起來;人家說我在名上過不了關,我就在名上面站起來。今天你們幾個負責人,如果有人說你們在名上過不了關,你們明天全部不要有名,我還是跟我過去一樣好好做功德,好好做人,這才是經得起考驗。

順受人間一切的逆境,順境來了,我很隨緣;好事情來了,笑笑,菩薩保佑;逆境來了,這是菩薩給我的鍛煉,這樣你才能對得起自己的慧命。好事情來了,馬上得意忘形,誇誇其談了;惡事情來了,馬上傷心欲絕,這種人能夠成為一棵青松嗎?今天溫暖的太陽照在青鬆上面,它照樣承受著太陽的溫暖;當狂風暴雨、風雪雷電交加的時候,這棵青松照樣承受著和忍受著摧殘。這就是人應該學做的青松,不要為人間一點點的不開心而傷心,也不要為人間這麼多的煩惱而擔心,更不要為人間所擁有的虛幻假相,所得到的一點成就而歡心,放下名利心,拋棄執著心,才能得到真修實心

我們要活得與世無爭,這個世界上有什麼好爭的?為什麼要跟人家去爭?爭來的都是假的,隨緣來的才是真的。要自己主宰生死,要自己能夠控制自己的生活,我要自己能夠控制自己的生死,那你才會無有恐怖。知道自己的生,因為我一輩子做好人,我下輩子一定會投生在一個好人家;我一輩子沒有害過人,所以我死的時候,我就不會被小鬼拖走,我不會下地獄,這就是控制著你的生和死

擷取2.PNG

 

arrow
arrow

    楊佚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