#人存有一種感恩的心#只有好事沒有壞事#經常存感恩心#你就會經常得到菩薩的加持,因為#感恩心就是慈悲的基礎。我經常跟大家講,#一個人沒有感恩心#你不會有慈悲心的。世界上一切讓人憂傷、煩惱、歡喜的人間之情,實際上都是一種自我意識的存在。就像一陣風一樣,有時候又像一張網,只是自己的感受,用這種感受來強加於自己心靈的一種接受。別人沒有罵你,沒有說你,你自己感覺到別人家在罵你、說你,唰地一下子臉紅了,一下子不開心了,一下子睡不著了。實際上是 #自我意識的膨脹,並不是別人真正施予你、給你的這種感受。為什麼台長說 #克服自我,就是要讓自己慢慢地解脫這張網,不要讓自己進入這張網。很多人出去老覺得別人看不起他,就有自卑感;很多人走在馬路上覺得很自豪,老覺得別人在看著他,#實際上這一切的一切全部都是你內心自我意識的膨脹,所以人真正地要改變自己。記住了,讓我們歡喜,讓我們悲哀的就是我們自己這顆心。我們有什麼呢?我們來到這個人間,什麼都沒有帶來,帶來這顆心,還要讓自己難受。人間的一切情,兄弟、姐妹、父母,其實 #只有因緣#沒有佛緣#這種佛緣是靠你去挖掘的#你不斷地修心#你就創造了你內心九識田中的#根本之性”,那就是你的本性,本源。#進入八識田中的,實際上還帶有你濃厚意識的這種心,#真正到你的九識田中那就是你的佛性
台長告訴大家,#對人間的一切情愛#人間所有的感情#要把它看得淡一點#因為這些都是定業#它一定會有感召的。什麼叫感召?因為前世你欠他的,你這輩子看得太重了,你會感到“我欠他太多”,而召來更多的業障,這就叫感召。這就是 #佛法經常講的一句話叫#業緣”,因為我們身上有上輩子的業,又在造新業,所以我們 #有這個緣#不管是善緣#惡緣#無緣不來
#學佛人修養就是修身養性,坐在下面,安安靜靜的心定下來;坐在這裡,平平安安的無病無災。讓你這顆心能夠平靜下來,養成心中一股浩然正氣,這就叫修養。#學佛人必須要有修養,因為直接關係到你本性,一個人外修養不好會讓你的本性作惡。

65413600_121792715739099_6512868650804838400_n.jpg

arrow
arrow

    楊佚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