師父教你們一個竅門:#誹謗的聲音是空的,聲音過了就沒了。你把不好的聲音硬要留住,“不要走,我跟你辯理”,傻不傻啊?很多人耳朵聽不清或聽不見也很好的。因為聽不見就過去了,聽見了就生氣啊。很多人吵架的時候說,“你說什麼,我沒聽清楚,你再說一遍”。他不說了,“我沒說什麼”,就不吵了,他聽見了才會吵。師父講的是不是人生哲理?人活在人間要有智慧,要有質量。誰不被人家講?講了就講了,講過就算了。#聲音是空的#性本無法#人的心本來就是沒有的#所以你的聲音過來也是沒有的。你罵我、你打我、你誹謗我,都無所謂的。我還是我。#有則改之#無則加勉。有一個詞叫“避風頭”,你把這個風頭避過去了。人家罵你,這股惡風來的時候,你趕快躲開啊。
在釋迦牟尼佛的時代,#釋迦牟尼佛曾被稱為“忍辱仙人”。他成為佛祖之前,在天上下來成為忍辱仙人。他可以讓人隨便割他,他毫無怨言。一個人要忍辱啊,師父每次給你們上課都說要忍辱。為什麼你們現在徒弟出來像徒弟了?上個星期有幾個人要求做師父的徒弟,問師父有什麼要求。師父講了第一點要求:這個世界是空的,你要想做徒弟,首先的條件是你沒有對的,你永遠是錯的。因為這個世界是空的東西,是假合而成的,你說有什麼東西可爭的?這人間所有的東西都是假的,你去爭什麼東西?要記住,“#以諍止諍不得止#唯有忍能止諍;此法實乃珍貴”。就是說,在和人爭論的時候,想用爭論的方法去停止它是停止不了的;當兩個人吵架的時候,一個人忍耐,就不會再吵了。這個方法是非常珍貴的。做人不要去爭,連這個虛空世界都是假的,爭來的能有真的嗎?

66819601_124559978795706_9150077161523118080_n.jpg

 
 
 
arrow
arrow

    楊佚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