慈悲智慧成就人间净土 #佛心佛德利益社会众生(上)
我們人最大的問題是心靈後悔,一個人心靈後悔之後就放不下自己、放不過自己,這是沒有智慧的表現。人不能總活在嫉恨別人的生活當中,如果天天記恨別人的缺點,就是沒有智慧。要放下當下,愚者把當下作為一種希望,智者把當下放下那是一種願望。要能放下多少就放下多少,能夠放下的人幸福就會到來,很多人放下了就不痛了。感情也是這樣,當你很痛苦的時候,是因為你放不下、你難過、你想著他;當你有一天把它放下的時候,不就是這麼回事兒嗎?我們的緣分。生命像一列火車,沒有人會陪你從起點站到終點站,路上上上下下都是陪你走過人生的一段,珍惜因緣,好好把自己人生的路走完,走完之後我們到底要上哪裡去?走完之後,從火車上下來,如果不能坐上飛機,可能再換下一輛列車,可能就會掉入陷阱,那就是下面,所以我們在火車上就要買好飛機票,我們要到天上去,我們要回我們的家。
想開想明白,夫妻都是冤家,很多戲劇中太太稱先生冤家。觀世音菩薩看你們,也給你們兩個字—親家。師父很隨緣,我也很喜歡跟大家一起,在人間懂得更尊重自己,就是尊重別人,做人必須懂得果報如果一個人知因,他會懂果;一個人如果知道有災難來的時候,就是因為他的因沒有好好弄好,希望大家要懂得,不追求名利是福氣,追求名利就會痛苦。想當官,天天難過、睡不好覺,還要告訴別人“我多想做這個官”。什麼官?副科長。人的毛病就是要比別人好,要比別人好也不要在人間比別人好,真正比別人好要看以後—試看誰能天上行。
名利是你用純潔的心作為代價來換取的,一個善良的人不會為名為利,只有自己本身很純潔的心才能讓別人得到更多的名和利,當你自己想要名要利的時候,你的心就開始變得不純潔了。我們要放棄人間的名利,來成全自己善良的心。
人之所以活得很累,是因為放不下架子,我們覺得自己很了不起,實際上人有什麼了不起的?人的一生不就活在緣分當中嗎?今天有緣分了,就可以成功;明天沒有緣分了,就迎來失敗,一切都是緣分。對緣分不能執著,不能非要。緣分像一本書,我們翻書,不經意的錯過,讀得太認真有時候也會流淚,所以對緣分要隨緣。今天你是我的先生,我感恩你,我們好好度過人生;明天你成為別人的先生,我也不後悔,因為我知道我們的善緣已盡,惡緣來了。只要好好念經,有更好的善緣等著我們—這麼想,是學佛人的初級階段;到了高級階段—你走你的,我行我的,你離開我了,讓我變得更加有智慧,更加懂得珍惜—這才是有智慧的人生。

66408405_123997598851944_7544562444329287680_n.jpg

arrow
arrow

    楊佚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