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#人在社會上不管做什麼事情#都會引來別人的議論和評價,如果你特別注意別人說什麼,以及別人對你的看法和想法,#你自己做事就會產生一種畏懼感#使自己變得很緊張#很多人不成功的原因就在這裡。很多人一輩子活在別人的嘴巴里,活在別人的眼睛裡,怕別人看不慣自己,怕別人說自己不好,所以,#不管別人怎麼說#都是一種負面的思維,讓自己活得太累,你只要是真心學佛,你又不是表演,你就好好地真心地去做,#別人的看法只是過眼雲煙,這樣你才能使自己變得無畏,才能無恐怖,無恐怖才能無所畏懼。
現在有很多的佛友經常這樣,在公共場所念經的時候,好像害怕別人看自己,念《禮佛大懺悔文》到最後,心裡在想著:這麼多人,我怎麼站起來啊?我們人就是怕別人說,你們知道,莫言在獲得諾貝爾文學獎之後,對他的各種評論都有,莫言自己很幽默地說:“起初啊,我以為大家對我爭議的對像是我,漸漸地我感覺到,這個被爭議的對像是一個與我毫不相干的人,我如同一個看戲的人,看著別人都在表演,#我看到那個得獎的人身上落滿了花朵#也被投上了石塊#潑滿了污水#我生怕獲獎人被打垮#但他微笑著從花朵和石塊中鑽了出來,擦乾身上的髒水,坦然地站在一邊,繼續他的寫作。”這就是我們經常講的“#無我”,當你沒有自己的時候,別人在罵誰啊?修心學佛是自修自得,#因為只有自己對自己的肯定#才是你生命的轉折啊。你連自己都不相信自己,你怎麼能夠讓自己攀上另外一個境界呢?別人是別人,你是你,人生匆匆,也就是幾十年的光景,我們何必為無緣人的看法去買單。
學佛當中,#在精進努力的時候#一定會聽到各種言論,所以學佛要堅持,#要學會趁早習慣人間給你帶來的不同觀點,把自己學佛的事做好,不要太在乎別人對你的評論,不要讓別人來影響你的精進力。我們現在很多人就是因為學佛了,慢慢地聽得多了,左聽右聽,左學右學,什麼法門都學,八萬四千法門,你學得完嗎?所以,好好地精進,一門精進非常重要。有句話說,二十歲的時候,我們顧慮別人對我們的想法;四十歲的時候,我們不理會別人對我們的看法;六十歲的時候,我們才發現別人根本就沒有在意我們的任何想法。這是一種人生的哲學,#學會看清自己,不#要把自己看得太重,輕裝上陣,#人生之路才會更加的平坦

arrow
arrow

    楊佚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